得抑郁症的女人们

L离婚了,28岁,女儿两岁零三个月,女儿跟他。今年4月离的,我在时隔半年后知道了这个消息。她爸爸妈妈不准她带女儿过。问她难道就舍得女儿么,她说,没力气解释了。可怜的女人,这半年一定有很多人问了她同样的问题很多遍,很多遍,很多遍。

想到把messenger中的L点开说话实在是在很无意中的。原因只是看到她的名字后面写着“抑郁症ing”。这不是我的messenger上第一个写着自己有抑郁症的女人。上一个写着自己有抑郁症的女人说她自己因为找不到男朋友而抑郁。巧得很,这两个有抑郁症的女人都是从日本回来的。

虽然早就听说L夫妇两人感情并不太好,但没想到过他们会离婚。L的老公Y比她几岁,很帅,很高,很酷,很少言,挺有钱,很有故事。关于他的最有趣的故事之一是当年他们两个同居的时候,他突然出去了几个月,说是去躲债。过了几个月,他回来了,说逼他债的人在伊朗被人杀了,没事了。2004年的时候他们生了一个女儿。我还记得在深水埗给他们买的礼物。后来就听说她老公渐渐疏远她了,说他沉溺于玩手表,各种手表,各种机械手表。再后来就没有什么联系了。再后来就是今天,听说他们离婚了。

和我一样大的人里,很多人结婚了,许多人生孩子了,有人请了满月酒了,有人请百日酒了,有人请了周岁了,还有人开始操心孩子上托儿所的事儿了,还有人都已经把婚给离了。公司里有个实习生,也是向明的,小我六年,我高中毕业了她才刚刚进初中。那天她说,她的一个本科同学结婚了。我看着这么多的人,心里说,好热闹。妈妈那天对我说,把女朋友带回来让她看看。我对妈妈笑笑。心里在想,姐姐榜样的力量真的是无穷的喏。

Comments on “得抑郁症的女人们

  1. October 14, 2006 10:59 PM

    时常在看,但一直都潜水着呢,今晚出来换口气。
    嗯,我又下去了哦~

  2. stella October 14, 2006 11:14 PM

    对于工作,可以全心全力
    努力争取

    对于感情和婚姻,我只能说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3. Junxiu Li October 15, 2006 02:59 AM

    就像即将毕业离校的大学生,如果哪个手里还没有一份工作(无论多差的),人家总会在面前或者背后嘀咕几句。

    “得之,我幸”——同意
    “不得,我命”——有唯心倾向,保留个人看法。我的建议扩大交际面。虽然我目前也是单身,呵呵。

  4. October 15, 2006 09:00 PM

    你不认识我 不好意思地说在这里潜了很久的水
    常来看 很有意思的博
    不过就是有时候会在想
    你在这个年纪 便能如此通透
    以后可不了得!
    那个 能够这样通的人 你对感情还有激情么?

  5. Daphne October 16, 2006 09:53 AM

    离榜样还是有相当距离,要再接再厉!

  6. kimo October 16, 2006 02:54 PM

    幸好生活里不只有爱情。作为女人,更要为自己活着。男人,有时比想象的还要自私。

  7. Grace Zhang October 16, 2006 03:04 PM

    现在离婚率很高的。多看看恩爱的夫妻。以她们为榜样吧。尽管,数量真TMD少。

  8. meg October 17, 2006 11:26 AM

    没有人结婚是为了离婚作准备的,决不会分地域而所区分的。
    还有我不认为您的朋友,会因为找到男友,就会得到医治的,
    那时她会有另外忧郁的理由。期待从另外个体获取某种东西,本身就有一种依赖生存的成分在里面,缺少一种幸福感。而即使自己都不可以找到哪怕些许的生的快乐去传递or给与,即使有多么伟大的爱情得到,都不会有长的故事继续下去。

  9. iris October 17, 2006 12:39 PM

    to蓝
    通透和激情,真的是对立的么,这个是我一直的问题。爱情是否一定要盲目。平淡明了里,不应该也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情么?

    to kimo:
    女人也一样自私

    to MVM
    和你一样大的人里,也有很多未婚,单身,或者有暧昧的对象,或者没有。 这个时代给我们选择的自由的同时,也让我们付了相应的代价,很公平。

  10. Li October 17, 2006 04:50 PM

    To Iris,我倒不认为通透和激情是对立的,它们在本质上是两回事情。

    一个人能够了解生活中存在着无可奈何只是第一步,接着更要学会接受这些无可奈何。接受不是消极,是一种适应和勇敢面对。再之后,便是要在学会在不完美中寻找美好。

    我一直坚信的信念是:生活不可能完美,但可以美好。

  11. stella October 17, 2006 10:24 PM

    很欣赏kimo的话
    自不自私无所谓
    只是,生活里谁也别把谁看的太重了

    这个年代的女人,有心机的去抓个好男人吧
    没心计如我辈还是老实工作,努力上进自保吧~

    呵呵,很高兴,
    有工作自立自足
    有收入华衣美食
    有朋友相随相拥

  12. li October 17, 2006 10:45 PM

    我的观察发现:男人的优越感是历史文化和社会给予的,从人性的本质上来说,女人比男人邪恶的多。大部分不美满的婚姻,如果追溯到root cause,你会发现其实是女人的问题,男人不懂得处理(或者说玩不过女人),于是只好会选择逃避。婚姻中的男人是好是坏,是与那个女人有很大关系的。

  13. October 18, 2006 01:29 PM

    最后一句话的意思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理解成婚姻中的男人好与坏和女人是成反比的呢?!

    楼上说话真够刻薄的,把责任全部推卸在女人身上。

  14. KIMO October 18, 2006 02:16 PM

    to Iris:自私没有LA 或 LE,同意。但对于爱情这个TOPIC来说,若男人能多关注一下女人,世界就会少N摩尔幽怨。你说呢?

    to Li:同意你完美和美好理论。

    to stella :谢谢你用“欣赏”。看到这两个字“我得意的笑”~~~我觉的在我生命的1/2时间里,听到这样词的机会不多。

    to mum:你的人气这么旺,为什么不利用一下,比如组织大家去趟西部或南部,给小朋友送点笔或者纸什么的??

  15. KIMO October 18, 2006 02:26 PM

    MVM:对不起,写错你的名字了~~而且~好像~有点~尴尬;】

  16. li October 18, 2006 03:10 PM

    哈哈哈,at,不是有意要刻薄的。我只是不喜欢有些女人总是把婚姻中的不幸归咎于男人的被判。婚姻的成败好坏是两个人的事情吧。我身边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电视里也看到很多。一个女人开始抱怨自己的老公被判自己,可讽刺的是到最后发现女方并不像她自己描述的那样无辜,而且是要付一大部分责任的。

    一个著名的例子就是阿加西,他在与波吉小丝结婚时是多么浪荡和糟糕的男人,事业也一落千丈;可是在与格拉芙结婚后,他俨然成了一个爱家的好男人,事业也重新有了起色。这难道不说明什么问题吗?

  17. s October 18, 2006 05:22 PM

    呵呵,这边总是这么热闹,有意思,我也是潜水中的一员:)
    自私与否也是因人而异:)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做好自己:)

  18. iris October 18, 2006 05:34 PM

    to 楼上
    忍不住还是要说两句,男人在不同阶段的需求和反映都是不同的。所以阿加西的例子不一定有用

    大家各退一步,既然婚姻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事情,那么离婚也是的。男人女人各有责任,就算你全没有错,还有个眼光问题呢,当初你怎么就看上她/他了呢

  19. iris October 18, 2006 05:34 PM

    应该是楼上的楼上,慢了一步

  20. iris October 18, 2006 05:37 PM

    to stella:
    抓个好男人也不一定是有心计阿,爱情本来就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之一,没有的时候好好工作生活,来的时候好好爱。

    如果有我爱的人,我是愿意洗手做羹汤的。虽然我现在一个人的生活过的很惬意。

  21. li October 18, 2006 06:13 PM

    To Iris, 严重同意你的观点!我只是不喜欢有些人自以为可怜的认为全是别人的错。 :)

  22. li October 18, 2006 09:13 PM

    刚才急着开会没有说完呢。关于阿加西,我还是坚信格拉芙对他的积极影响是巨大的,看阿加西本人说的:
    1、阿加西将他的成功归结于他的妻子、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网名将格拉芙对他的积极影响。阿加西认为这是帮助他长时间跻身世界高手之列的最大秘密:“她是我过去6年里仍能够取得那么多成绩的根本原因,自从我们有了孩子,她就给了我更多。”
    2、“格拉芙的网坛生涯对我来说是伟大的一课,它让我懂得如果你在场上循规蹈矩,你在场下的生活也会规律起来,她在行事风格以及价值观方面已经深深影响了我。我时常在想如果我穿得像我妻子那样得体,或许我就可以取得像她那样的成就了。”

    在格拉芙打网球时我并不崇拜她。但是从她和阿加西结婚会阿加西的转变上,我看到了她作为一个有智慧的女性的魅力。作为为人妻者,她绝对是我的榜样。^_^

  23. stella October 18, 2006 09:58 PM

    to iris:

    身边的例子,自己的经历
    我发现,单纯直率真的是留不住男人的

    做朋友,没问题!哥们儿,包括蓝颜可以很多
    但是做恋人,需要手腕(这里绝对不是贬义词!)

    男女之间,千百年来不就是一直在博弈么~

  24. stella October 18, 2006 10:19 PM

    to Iris,

    surprise....我应该要叫你一声师姐的!

    不变的军工路……10月28日就是它的百年诞辰了
    一起回去看看吧~

  25. li October 18, 2006 10:28 PM

    Surprise 2, Iris!!! 猜猜我是谁???哈哈哈,迪格世界哪能嘎小额啦!--Teresa

    BTW,军工路也是我曾经的记忆啊。:)

  26. October 18, 2006 11:35 PM

    To Stella,要把“需要手腕”改成“需要智慧”比较好,哈。

    有没有看过Desperate Housewives?里面的Lynette就很有智慧,虽然有时过于强硬。

  27. iris October 19, 2006 11:19 AM

    我彻底服了

    在这里遇到师妹倒也算了,毕竟基数比较大

    如果同事也能碰到,世界小得来

    我只能说

    网上绝对不能做坏事

    (除非匿名)

  28. stella October 19, 2006 11:43 PM

    haha...
    遇到你们真开心~~~
    呵呵·~~
    忍不住心情好~~~

    谢谢mvm~

  29. ranny October 29, 2006 12:23 AM

    向明?不会吧?看到今天才知道MVM是同门学长啊~~接头暗号:今天我以向明为荣,明天向明以我为荣!

    今天的结论:
    1) MS向明人晚婚晚育的比例很高
    2) MS向明人都比较self driven
    3) MS向明人都比较有闲情逸致,比如写写博客、出出书。代表人物:你和程亮
    4) 永远不要得罪女人。本结论参照以上你的客观论述和紧追其后的主观辩论。
    5) 相爱相亲就好,结不结婚是个人自由。只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和给的起的是什么。

  30. ranny October 29, 2006 12:27 AM

    4)中间改为“客观叙述”

  31. mvm October 29, 2006 03:57 AM

    呵呵, 我是业余写blog玩玩得,程亮是娱乐圈子的人,也算是公众人物了

  32. SOSO October 29, 2006 04:32 PM

    好热闹

  33. SOSO October 29, 2006 04:34 PM

    "L的老公Y比她几岁",是不是缺一个字呀.比她大呢还是小呢

  34. stella November 2, 2006 08:07 PM

    hehe...
    MS MVM就是一冷静客观的主,每次抛点叙述的砖出来
    我们就是那帮紧随其后辩论的客,跟着发表一堆唯心的玉

  35. 小曼 November 11, 2006 10:05 AM

    好热闹——可以遗憾,但不要有后悔

  36. Meng Hua March 20, 2012 10:36 AM

    阿加西blame wife for his losing game. So low!

Leave a Reply